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美称十年内不会爆发水资源争夺战
来源:新华网 2012-03-23 编辑:黄水来

新华网华盛顿3月22日电 (记者易爱军冉维)美国情报机构22日发表报告说,到2040年全球淡水资源将难以满足需求,但今后10年国家之间不大可能因水资源而爆发冲突。

由美国国防部情报局等情报机构联合撰写的这份报告说,水资源问题将影响主要国家生产粮食和能源的能力,从而给全球粮食市场带来风险,并妨碍经济增长。报告特别提及北非、中东和南亚,认为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将给这些地区带来巨大挑战。

报告认为,鉴于历史上水资源引发的紧张局势更多以签署共享协议而非爆发暴力冲突而告终,今后10年国家之间因争夺水资源而爆发冲突的可能性不大。然而,随着10年之后水资源紧缺问题更加突出,共有流域内水资源将越来越被当作一种手段,10年之后水资源更有可能被当作一种武器或者实现恐怖目的的手段。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相关新闻
·今年我省将重点保护重要沙滩资源
·厦人力资源市场迎来一波求职高峰
·多国军事战略入调整期:美转向亚太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