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热点>社会民生 >正文

新疆伊犁融雪性洪水 致千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3-22 编辑:黄水来

中新网伊宁3月22日(朱景朝)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防洪抗旱指挥部获悉,19日、20日伊犁河谷连降雨雪且气温快速回升,该州伊宁县、新源县、尼勒克县、霍城县、察布查尔县、伊宁市等地发生融雪性洪水,部分农业设施和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逾1000万元人民币。

伊犁州防洪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称,截至21日9时,该州已有180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近400公顷,房屋损毁200余间,直接损失近1112万元人民币,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伊犁河谷入春后已发生大小洪灾近20次,洪灾给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当地政府正组织力量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并帮助恢复生产。目前受灾县市严阵以待,组织了近万人的防洪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以预防更大的融雪性灾害。

伊犁州委外宣办副主任王成才说,伊犁河谷主要支流三条,小支流无数。每逢春季气温快速回升,积雪融化,小河道以及泄洪渠泄洪不畅,洪水便冲上农田和道路,引发灾害,造成财产损失,一般不会造成人员伤亡。

首页> 国内热点>社会民生 >正文
相关新闻
·泰总理称洪灾区有望在年底前恢复
·肯尼亚西部持续洪水导致15人死亡
·泰国50年来最大洪水变成国家危机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