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新北市要求鸡蛋制品标上产地警语
来源:东南网 2012-03-08 编辑:黄水来

东南网3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消保官因应禽流感疫情,昨天要求各卖场、餐饮业者,标示鸡肉及鸡蛋产地资讯,贩售半熟或生鸡蛋制品与沾料的业者,也应加注“疫情期间请食用全熟蛋品”警语。

法制局长邱惠美说,将要求各大型卖场、连锁速食店、牛排馆、火锅店、餐厅、糕饼店或烘焙坊等业者,至少在店门口充分揭露鸡只、鸡蛋来源,餐厅若能连菜单都注明更好;至于路边炸鸡等流动摊贩因没有固定店面,不在“行政指导”之列。

消保官李大鹏说,标示资讯不能只写产地,需连农场名称都写出来;提供没有熟透的蛋制品或沾料,如西餐厅的太阳蛋、提拉米苏、布丁、日式料理温泉蛋、寿喜烧或涮涮锅的生蛋沾料,也要加注“疫情期间请食用全熟蛋品”警语。

李大鹏并说,学校营养午餐团膳业者使用的鸡肉、鸡蛋,都要公布农场或蛋商名称。

邱惠美说,卖场的生鲜鸡肉若未标示,会移请卫生局开罚,餐厅等熟食则以劝导为主。

业者若刻意不标示鸡只、鸡肉或鸡蛋来源,涉及隐匿消费资讯,可依北县消保自治条例开罚2万至6万元新台币。

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相关新闻
·台湾首度爆发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
·荷兰禽流感疫情160只野生天鹅感染
·世卫禁公布H5N1禽流变种病毒研究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