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热点>时政要闻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三大民生新指向
来源:新华网 2012-03-06 编辑:唐丽萍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何宗渝、于文静、侯大伟)确保实现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投入比上年增加1868亿元、新开工保障性住房700万套以上、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温家宝总理5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又成为浓墨重彩的部分。

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认为,报告中对民生的一系列安排,凸显了更加注重操作性、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注重提升发展后劲三大指向。

“细致入微”,更加注重民生部署的操作性

“全面推开尿毒症等8类大病保障,将肺癌等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扩大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覆盖面……”

仔细阅读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夏绩恩发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不少更加具体的民生举措。“这些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府更加细致的民生关怀。”

1 2 3 4 下一页

首页> 国内热点>时政要闻 >正文
相关新闻
·省领导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思明区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确定政府工作报告分工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