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社会 >正文

台海基会新办公大楼现2亿资金缺口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2-02-28 编辑:陈玮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位于台北捷运大直站旁的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新办公大楼将落成启用,未来可望作为两岸两会协商场地。不过,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证实,目前资金仍缺少约新台币2亿元,海基会正持续募款。

马绍章说,海基会新办公大楼预定5月落成启用,对于尚缺少的经费,海基会持续募款中,募款对象包括台湾企业界、海基会的董监事及大陆台商等。

马绍章表示,这栋大楼获绿建筑银级证书,符合指标包括绿化量、日常节能、二氧化碳减量、室内环境、水资源、污水垃圾改善等项目。

他说,这栋大楼融合台湾特色、两岸和平及绿能环保,加入台湾樟树、天灯等意象。

其中天灯区内有两幅马赛克拼贴而成的大型壁画艺术装置,壁画由知名台湾雕塑家杨奉琛设计,内含梅花鹿、台湾原住民、玉山、太鲁阁、野柳女王头等元素。

这栋办公大楼耗资约7亿1900万新台币,拥有地上9层、地下2层及约200坪(1坪约合3.33平米)的会议中心、会史馆,未来可做为两岸谈判协商的场地,将提供民众更优质的洽公环境。

此外,新大楼中设有会史馆,将陈设两会(海基会与海协会)来往的历史文件以及历次会谈交换的纪念品,更有一面“触控屏幕历史墙”,展现两岸交流历史。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