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也门总统大选 唯一候选人承诺改革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22 编辑:陈玮

候选人呼吁对话

按照萨利赫去年11月签署的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调解协议,这次选举相当于“补缺”选举,新总统将完成萨利赫余下两年任期。新政府需要组织起草新宪法、交由公民投票批准,准备两年后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哈迪19日在电视演说中承诺就职后立即启动全国对话,回应南部分离主义者和北部胡塞叛乱武装的诉求。“对话且只有对话”能够化解双方持续多年的冲突。

哈迪誓言继续打击“基地”组织及其分支。上周末,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访问也门,称哈迪是“强有力的反恐伙伴”。

同时,哈迪强调重新统一军队的必要性。萨利赫长子艾哈迈德阿里掌握的共和国卫队、侄子叶海亚控制的中央安全部队,与最大部族联盟“哈希德”领导人谢赫萨迪克艾哈迈尔、原政府军高级将领阿里穆赫辛艾哈迈尔的武装,至今持续对峙。

投票开始数小时前,哈迪再次向全国“喊话”,提及军队内部分裂,呼吁这些手握兵权的重要人物弥合分歧,防止也门“像索马里那样遭到瓦解、分裂和摧毁”。

“如果不能恢复正常的社会状态,不能消除那些随着军队分裂而显现的现象,我们就谈不上建设一个稳定的国家。”他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