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广州楼市消化存量至少需要一年半
来源:新华网 2012-01-14 编辑:黄水来

近期戴德梁行、仲量联行和世联地产等多家地产机构的研究报告悉数出炉,当中透露出来的信息均对2012年的住宅市场不抱乐观。按照戴德梁行预期,今年广州的房价降幅将达到10%-15%。

去年穗房价升幅达8.9%

戴德梁行统计,2011年,在四大一线城市之中,广州住宅的价格升幅最大,达到了8.9%,原因在于优质物业集中上市带动价格的高企。

黎庆文称,广州市民的可支配收入和房价之比是2.46:1,远远高于北京、上海、深圳,也就是说,广州楼价是最接近老百姓的可支配收入的。虽然广州楼价也会受调控政策影响,但波动相对会少一些。

现有住宅存量为795万㎡

此外,广州楼市在2011年呈现的另一个特性就是郊区楼盘成为了成交的主力。据戴德梁行统计,白云、番禺、花都、南沙四区的成交量从2010年的60%上升到2011年的78%,供应量更是占到了81%之多。

然而,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截至2012年1月11日,广州住宅存量为795万㎡ ,而广州2011年的成交量约为580万㎡ 。

黎庆文认为:“以目前广州楼市的存量,市场至少得花一年半时间消化。”分析认为,2012年上半年房企为了促销一定会有更多的降价行为,预计郊区楼盘的降价行为会相对较多。据戴德梁行预期,今年广州的房价降幅将达到10%-15%。

1 2 下一页

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相关新闻
·七成经济学家认为2012年房价下跌
·厦门楼市蛰伏 寄望节后突围市场
·去年全国发现土地违法行为7万件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