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航天局:2012年彗星不会撞击地球
来源:新华网 2012-01-01 编辑:林洪熙

末日说源起玛雅人

预言

在2012年到来之前,关于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传言甚嚣尘上。有人甚至断言世界末日的具体时刻是2012年12月21日下午3时14分35秒。

很多人说,2012年世界末日的说法,起源于玛雅人的预言。玛雅人是生活在美洲的古老民族,曾创造出灿烂的玛雅文明。玛雅人在古代天文学和数学方面所获得的成就很高,他们能够很准确的测出日月星斗的运转周期,以至能准确地计算出几千年后的日食。

据玛雅人创制的历法“卓尔金历”,地球现处在“第五个太阳纪”,也是最后一个“太阳纪”,从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据说,玛雅人认为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进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这就是所谓的世界末日传言的来源。(记者郑欣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