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明年实际在建保障房将达1800万套
来源:新华网 2011-12-25 编辑:黄水来

2012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数据一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700多万套保障房的建设目标释放出哪些信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回答了这一问题。

  建设力度未减 实际在建工程量巨大

  与2011年1000万套的建设目标相比,明年新开工700多万套,显然有所降低。这是否意味着政府保障房建设力度减弱呢?

  秦虹表示,新开工数量虽然少了,但是2012年实际在建工程量巨大,建设资金的实际投入也将超过今年。房屋建设有2-3年左右的建设周期,根据粗略估算,明年实际在建工程量有1800万套左右,这包括2009年新开工的部分项目到明年就要竣工,2011年新开工的1000万套绝大多数到明年还要在建。因此,保障房建设的力度并没有减弱。

  据介绍,这个计划是根据“按需申报、自下而上”原则,综合考虑了资金、土地、续建项目等因素确定的,并把铁道等部门棚户区改造纳入了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明年新开工的项目,最迟要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开工标准与今年一样,同样是要求1/3达到主体结构基本完成,1/3进入楼层施工,1/3开始基础施工。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相关新闻
·明年北京将出台措施促进房价回归
·调查显示房地产不是居民投资首选
·北京最贵限价房涨至9900元/平米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