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经贸委从五方面贯彻平潭《规划》
来源:东南网 2011-12-22 编辑:黄水来

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实验区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推进冠捷科技园、协力科技园以及吉钓港保税物流园等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功能完备、集约高效的产业集聚载体。支持指导实验区加强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等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加快建设以节能低碳为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产业项目对接落实。按照省政府发布的《平潭鼓励类产业目录》,加大支持平潭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完善项目策划对接、预审快批、协调服务等工作机制,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直接、全程服务推进模式,促进更多绿色、低碳、高技术产业项目在平潭落地。进一步推进平潭加强央企、外企、民企“三维”项目对接,引进一批投资大、水平高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项目;加强跟踪服务,推进已签约的船用发动机和重型机械、动漫设计、软件开发、物流、旅游休闲等7个投资额近200亿元的民企对接项目加快建设。

促进平潭发展总部经济。推动平潭落实总部经济发展政策,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吸引台湾企业和大型跨国企业在平潭设立营运总部,引导鼓励在省外具有竞争优势的平潭籍企业家所办的企业做大做强,回平潭设立企业总部。

支持拓展融资渠道。推动和吸引有实力的产业投资基金、保险资金等投资机构到实验区投资。支持实验区成立融资性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创业投资公司等融资服务机构,在综合运用资本注入、再担保风险分担补偿和奖励补助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上一页 1 2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相关新闻
·平潭实施全岛放开政策优惠超特区
·抢抓机遇为平潭开放开发贡献力量
·国务院正式批准平潭实施全岛放开
·汇聚力量智慧 支持平潭开放开发
·《规划》给平潭比特区更优惠政策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