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记吾友——柱 一个普通的教研员
来源:东南网 2011-12-21 编辑:林洪熙

原题:朋友——柱

柱,一个平凡而又令人尊敬的、一个普通而又有成就的教研员。与柱相识有十来年了,是从我调回家乡时才认识的。那时他还是我们学区的一名教研员,那时我总觉得他严肃有余,而“活泼”不足。他做起事来一板一眼的,就如他常说,我是一个“直人”一样。他并不大关乎于什么人际关系,他只想做好他的教研之事,常谈的也是学校的教研和教师的发展。

那时,他是个大忙人。今天,学校教研,明天下校听课,后天参加什么培训。而当时虽说我也有二十好几了,但对未来还是懵懵懂懂的,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更是缺少一份思索。我们更多的是空谈着理想,空谈着什么人怎样怎样,却不懂的审视着自己。我们也更喜欢天天能有个聚会什么的,好消化一些对自己的不满。但每次朋友们聚会,他总是千呼万唤使出来。他不是拒绝就是说等会儿,等会儿。而当时我并不知道其实他正思索着,对教育的思索。或正在思考着下一个教研课题,或正在阅读着什么理论,或正在书写着有关教育教学论文。他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对他所喜欢的教育事业。这一些都是后来才点滴知道的,他不喜欢吹嘘自己,他也不喜欢展现自己。他常说“有些事情可以马虎些,可对教育、对学生可不能随便了,那是良心的事业!”那时,我总觉得有些高论了,在这样物欲横流的社会里。

1 2 3 4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愿爱心能延续,温暖这个寒冷冬天
·"李鬼"城门玩火缘何殃及"李逵"?
·狗咬人何尝不是一发人深思的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