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社保投资股市,应寻求投保人意见
来源:东南网 2011-12-21 编辑:林洪熙

记者在18日上午参加由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存在着管理主体不明、投资渠道单一、效率低下等问题。在通货膨胀前提下,存在贬值的可能,且从长远来看,基金的增值能力和支付能力也令人担忧。(人民网)

社保的话题很深远,这里涉及到已退休人士的今天,和未退休人士的将来。中国关于社保的漏洞很多,参保人员流动的问题,给投保人造成很大损失;社保的工作人员多,但服务相对滞后,也是社保的一项弊病;领取社保基金的人员良莠不分,国内很多骗取社保的事件,也影响了正常的社保秩序,这些问题已经阻碍了社保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但更突出的就是社保的投资问题。社保基金的投资第一寻求的是稳,其次才能寻求回报的价值。对于社保基金的投资,国家有着严格的规定,投资国债、企业债、股票、银行存款的比例不超过基准数。这种限令虽说限制了债券和股票的限额,但却能保证社保基金的运行。

1 2 3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愿爱心能延续,温暖这个寒冷冬天
·"李鬼"城门玩火缘何殃及"李逵"?
·狗咬人何尝不是一发人深思的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