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热点>时政要闻 >正文

上海境外人员超20万 仅次于广东
来源:新华网 2011-12-21 编辑:黄水来

2010年进行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将外籍人员及港澳台居民列入普查对象,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居住在本市并接受普查登记的境外人员共有20.83万人。其中,外籍人员为14.32万人,占68.7%;港澳台居民为6.51万人,占31.3%。港澳台居民中,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为1.93万人,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为910人,台湾地区居民4.49万人。上海已逐渐成为全国境外人员最集聚的地区之一,境外人员总量仅次于广东省,居全国第二位,占全国的20.4%。居住在上海的外籍人员数居全国第一位,港澳台居民人数居全国第二位。

居住在上海的境外人员家庭户为11.22万户,其中港澳台家庭户3.73万户。随着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员在上海生活工作,外籍人员、港澳台居民和本市居民结婚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2010年本市登记的涉外婚姻达2231对,10年累计达29587对。本市由境外人员和境内人员共同组成的家庭户户数已有2.73万户,占全市境外人员家庭户总数的24.3%。

1 2 3 下一页

首页> 国内热点>时政要闻 >正文
相关新闻
·今日起福建将对境外企业进行年检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