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创建促进福州发展 市民素质提升
来源:福州晚报 2011-12-21 编辑:黄水来

福州新闻网讯 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从1999年起,福州连续四次被授予“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持续创建推动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广大市民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昨天,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正式授牌,福州高票入选,在副省级与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三。

是什么推动福州飞速发展呢?是坚持不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了基础设施的完善、市民素质的提升、城市管理的强化,让老百姓生活不断改善。许多异乡人因这些可喜的改变,爱上福州、扎根福州、建设福州。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则更爱这个有福之州。

创建促进福州转型

福州是一座千年古城。建国后,古城旧貌换新颜,留下了许多老福州记忆中的地标性建筑。今年,东街口人行天桥、“福日大厦”等老地标相继消失,火车南站、海峡会展中心等新地标出现在人们眼前。福州正加速构建大都市区。

今年,几十万市民通过本报等单位主办的“百万市民看福州”活动,了解了未来10年福州的面貌。至2020年,全市规划总人口将达到890万人,形成1个特大城市、2个大城市、2个中等城市、4个小城市,以及若干个小城镇的规模等级结构和“一区两翼、双轴多极”的空间结构。其中,“一区”即福州中心发展区,“两翼”即北翼发展区、南翼发展区,“双轴”即沿海发展轴、沿江发展轴,“多极”即市域其他多个经济增长极。同时,打造九大产业基地,构建进出城快速通道,加快中心区外围新城建设。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