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李鬼"城门玩火缘何殃及"李逵"?
来源:东南网 2011-12-20 编辑:林洪熙

原题:“李鬼”城门玩火,缘何殃及“李逵”?

据史书《水浒传》记述:李鬼冒充“神鬼也怕”的黑旋风李逵,脸上搽墨,手持两把板斧剪径打劫,一般的人一看就吓得扔了行李腿软,落荒而逃。可是一遇到打抱不平、手持战斧的真李逵,假李逵自知武功不及,只得磕头求饶。当李逵听李鬼哭诉自己上有80岁老母下有3岁孩儿,就动了佛菩萨慈悲心肠,放其一条生路还送上银两若干。如果李逵的佛菩萨心肠若真能感化李鬼重新做人倒好,可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如若李鬼不能悬崖勒马,李逵任其继续为非作歹,岂不是害人不浅?可是现实生活中,孰是“李逵”?孰是“李鬼”?“李逵”撞上“李鬼”缘何栽了?

据重庆媒体报道:12月15日,重庆市万州区法院一审宣判,职业打假人刘江被公诉机关指控的敲诈勒索罪成立,刘江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教育就是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
·“天价罚款”的背后是枉法的判决
·豪迈闯荡走向成功!为自己感动!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