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母婴 >正文

注意:催乳不当,妈妈宝宝都受伤
来源:39健康网 2011-12-11 编辑:黄水来

许多人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可奶水不够却困扰了许多新妈妈。小家伙没“饭”吃,吸着乳头不放,痛得妈妈眼泪直流;宝宝吃不饱,妈妈们补来补去,奶水还是不够;为了刺激乳腺,用吸奶器吸得乳房疼痛难忍……对此,专家建议,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乳汁不足,新妈妈都要对母乳喂养充满信心,切不可轻易走进“催奶”误区。

误区1 奶水不好就找催奶师

案例:市民季女士刚做妈妈几天,就遇到了烦心事:乳房胀得不行,可宝宝就是吃不饱。听同事们说,孩子生下来就要找催奶师催奶,于是,季女士发动了亲朋好友,帮忙介绍催奶师。

经过催奶师的按摩,乳房肿胀当时就得到了缓解,可没想到第二天,乳房里又出现了硬块,季女士这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难道几百块钱就这么白花了吗?

专家解读:有一些催奶师并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如果按摩不当,很容易诱发别的乳腺疾病。对于新妈妈来说,有没有乳汁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精神因素,遗传因素,个人体质,等等。并不是只要找了催奶师,就能解决宝宝吃饱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只要新妈妈坚持喂母乳,宝宝的吸吮就能直接刺激乳腺,奶水会越吃越多,足够喂养宝宝。但对于比较特殊的体质,如一些女性乳房腺体组织本身就少,那么无论怎么催奶,奶水都不会多。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生活服务>母婴 >正文
相关新闻
·小知识:辨别小宝宝的舌苔知健康
·气温骤降,孕妈妈们应如何保暖?
·男性孕前最好要远离哪些工作场所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