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母婴 >正文

儿童长期吃含铯奶粉容易影响发育
来源:人民网 2011-12-11 编辑:黄水来

虽然中国内地市场行货不受事件影响,因为国内正规渠道包括大型商超销售的明治奶粉,已全部改由澳大利亚生产,和日本奶源已无任何关系,但实际上,很多妈妈都是通过海外代购等非官方途径购买了明治奶粉,而这部分妈妈可能享受不到这一待遇,这让她们很着急。

“放射性铯的长期累积,易影响孩子的发育,对于性器官、骨髓、软组织等都可以造成伤害。”北京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杨志说。

事件回放

奶粉占有日本国内市场40%份额的日本明治乳业昨天表示,该公司生产的每罐850克装“明治STEP”奶粉检测出微量放射性铯,公司决定召回约40万罐奶粉,进行无偿更换。

此次查出每公斤奶粉最高放射性铯活度为30.8贝克勒尔。这是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日本首次在奶粉中查出放射性铯。出现问题的奶粉全部由明治乳业位于琦玉县春日部市的工厂生产,罐底标注的保质期分别为截至2012年10月3日、4日、5日、6日、21日、22日、23日和24日。

据悉,制成原料奶粉的牛奶来自北海道,是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前生产的。而放射性物质的来源可能是在对原料进行干燥处理时混入了大气中的铯。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生活服务>母婴 >正文
相关新闻
·小知识:辨别小宝宝的舌苔知健康
·气温骤降,孕妈妈们应如何保暖?
·男性孕前最好要远离哪些工作场所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