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热点>时政要闻 >正文

四川人大常委会拟修见义勇为条例
来源:四川日报 2011-11-30 编辑:黄水来

老人摔倒要不要扶?做好事反被讹诈怎么办?记者11月29日从省人大获悉,为解决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采纳公民建议,将对《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进行修改完善,使其适应新形势下社会惩恶扬善的需要。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年一度的公开征集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工作已于近期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征集活动期间,社会各界通过信件、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各种建议64件。其中,雅安市居民张洪德等公民提出“制定见义勇为保护法规”的建议在省人大内司委研究并提出处理意见的基础上,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后予以采纳,认为我省已经颁布实施了《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可适时对该条例进行完善修改。

“见义勇为者得不到认可和保护,得不到支持与弘扬,造成现在的社会正气不足,英雄流血又流泪。”张洪德寄给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信件中,这样描述立法建议的初衷。罗江市民周斌等也就此项立法建议致信省人大。

1 2 下一页

首页> 国内热点>时政要闻 >正文
相关新闻
·厦实施首部公共资源监管条例
·军队新修订保密条例5月施行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