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全年的住宅价格即将实现稳中有降
来源:新华网 2011-11-24 编辑:黄水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显示,全年的住宅价格将实现稳中有降。截止到6月底,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明显减弱,部分房地产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1.27%,不少中小房地产企业面临很大的经营困难。

  报告显示,信贷调控政策明显,国内贷款增速已经下滑至接近2008年调控时的低点水平,自筹资金增速持续上涨,成为资金来源的重点。今年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7852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国内贷款8018亿元,利用外资500亿元,而企业自筹资金则达到19293亿元。

  报告预计,随着行业调控的深入,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资金进一步紧张,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下滑,投资进度将会放缓,也将影响到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增速。

  目前,存货周期和总资产周转率继续在下降,且同比加速分别下降了26.21%和18.10%,而年初时只是同比下降7.58%和4.51%。融资的艰难和周转的减缓,迫使房地产企业不得不以价换量,房价的假摔也逐渐发展成为真跌。

  位于广州东部的碧桂园凤凰城近日不事张扬地悄然推出新盘,仅有下了定金的客户得到签约通知。有业主透露,签约价格仅略高于7000元/平方米,较此前的销售价格进一步下降。阳光家缘的即时签约数据显示,近半年来凤凰城以接近1500套的签约量位居广州市销售榜的榜首,而其近半年签约均价约为8500元/平方米。

  价格的优惠确实带来的成交量的回升。数据显示,上周(11.13-11.20)上海共成交商品住宅11.1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5%,虽然仍不足今年以来周平均成交面积14.14万平方米的八成,但已持续两周成交回升。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场11月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跌幅均在20%左右。该机构分析称,“预计11月全月,北京商品房住宅交易量将继续维持在5000套以下,成交量继续低迷,年底出现翘尾的可能性不大。12月楼市将依然出现成交萎缩,同时由于库存量可能接近13万套,降价项目也将继续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现在离大规模大面积的降价潮还早,主要是开发商前10个月的销售业绩和手上资金及银行贷款足够开发商扛到年底,缺乏房价下降的动力。况且目前在降价的大房企仅仅是个盘的几十套房源,单价依然很高。今年四季度房价比较稳定,不会暴跌。

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相关新闻
·北京近郊多楼盘项目跌破万元甩卖
·商品房销售不济 沪房企压力加剧
·深圳地产中介:关闭门店成为首选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