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以发展为名进行建设是另一种破坏
来源:东南网 2011-11-11 编辑:林洪熙

海南省琼海滨海上的潭门大桥已经停工两年,就在8日晚,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邢福海说:琼海市已经下决心排除一切阻力,年底前开始贯通潭门大桥的施工工程。这里的阻力就是当地渔民害怕大桥贯通会破坏“风水”。(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9日)

至今我们还记得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因为一位老太对大桥建设的环境评估存质疑,以一纸诉状逼停了大桥工程。这是震惊内地的第一起因环境破坏而引发的个人关注公众事件,也就是这个事件,让我们看到了生存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

回顾我们国家以发展建设为名,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有多深。今年厦门在文昌鱼保护区外围建立人工岛;云南大理洱海的填海建别墅;广东紫金矿业的污染事件;大连PX泄露事件。这一连串的环境破坏事件,让我们生存的空间开始变得狭窄。

新闻中提到当地渔民怕破坏风水,才阻止大桥建设。其实新闻中没有说出渔民们说的风水是什么,很简单,就是当地的环境。大桥建设必然会导致当地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这点我们的政府建设者们也不敢否认。大桥建成通车后,仅仅比以往缩短了十几分钟的路程,这种大桥还需要建设吗?回想今年高铁的缓建和停建,不难看出极度扩张建设的后面,跟着就是急速的颓败。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