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近半富豪移民看出改善民生之重要
来源:东南网 2011-11-04 编辑:黄水来

日前,胡润联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14%的中国千万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中,还有近一半在考虑移民。1/3的千万富豪有海外资产,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

此消息一出,迎来了世界舆论和国内网友的的围观,比较集中的观点有:

美国和印度媒体分析称,赚中国的钱、做外国的公民,这将造成中国财富的大量分流,便宜了囊中羞涩的美国和欧洲国家,正所谓“肥水流了外人田”。危言耸听认为,会导致中国经济崩溃。别有用心吧?

香港教授说: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教授丁学良尽管富人多数想移民,但至少从目前来看,富人移民并不等同于资金外流。

国内教授说: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冯鹏程说,一些有钱人的囊中财富可能来路不正,中国社会的仇富心态也是中国富人移民的原因。而北大教授夏学銮认为,这些富豪移民,只考虑了个人因素,不管国家大局、国家政策,没有起到先富的作用。

国内网民的意见这次和专家高度一致,主张设限富豪移民。

作为移民的代表说,“在国外生活,生活成本高不了多少,但能享受到的肯定多多了。”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好色”教育正在毁掉民族的未来
·我们期待更多的“事前”民生关怀
·一起看商务合同中这些常用的句子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