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好色”教育正在毁掉民族的未来
来源:东南网 2011-11-02 编辑:黄水来

如今的教育产业化企图,让教育走入了歧途。教师不再是神圣地传道者,而变成了产业化下一种类型的“商人”,他们的目光不是在塑造人类的灵魂,而是在利用人们对灵魂需要谋取财富,其本身的方向迷失、职业道德的混乱,必然不会重视对被教育者的精神铸造,所以“有色”教育开始蔓延,功利教育越演越盛,甚至不惜为了自己的目的对灵魂进行摧残,形成一种龚自珍笔下的“病梅”心态。当一个分民族的教育发生混乱的时候,免不了道德的沦丧,社会的冷漠,这就是为什么小悦悦事件引发了人们对道德、对社会温暖思考的大爆发。

教育的“有色”化,表面看来是教育的功利化、市场化带来的怪胎,其内在的深层因素是我们的管理者习惯了教育工具化。急功近利,把教育当成传授知识的单一途径,就忽略了影响培育人们思想品德的功能,因此也就忘乎所以,以自己的失德方式,去进行所谓的功利教育,能开出什么样的花儿来?十年树木可见,百年树人难上加难。中国特有的“有色”教育,固然能培养一些书蠹,但是不健全的心理者是不能承担起建设社会的重任,这种残缺的“有色”教育,正在毁掉的是我们民族的未来。(肖勇)

上一页 1 2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搭草棚陪读彰显人大式招生的重要
·治理酒驾不可能一蹴而就立竿见影
·你做过的让父母最高兴的事是什么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