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热点>社会民生 >正文

陕西凤翔秦公六号大墓盗案已告破
来源:新华网 2011-10-25 编辑:黄水来

新华网西安10月25日电 (记者冯国)经多方消息证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秦公六号大墓盗案基本告破,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陕西、河南等地警方的联合打击下全部到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今年6月初,文物看护人员巡查秦公六号陵园时,发现了一个盗洞,遂逐级上报有关部门。经文物、公安等部门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被盗扰的大墓是秦公六号大墓的主墓室,由于用炸药炸出的盗洞深达19米,已炸到了作为棺椁的黄肠题凑,但没有炸透,墓室内的珍贵文物幸免于难。

秦公六号陵园大墓盗案发生后,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初步确定此案系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曾涉足文物犯罪。经大量排查,在9月中旬初步确定6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河南三门峡市陕县。10月12日,在三门峡警方协助下,宝鸡警方抓获张某、南某、任某3名犯罪嫌疑人。经犯罪嫌疑人供述,此案系由宝鸡姜某组织,由浙江叶某出钱所为。警方遂于10月19日在宝鸡金台区将姜某抓获,于10月20日至22日,分别在河南和浙江将犯罪嫌疑人南某、曹某、张某和叶某抓获。经查,目前9名主要嫌疑人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仍有几名嫌疑人在逃。

秦公陵园位于陕西省凤翔县的雍城遗址旁,是1976年村民取土发现夯土层后经文物部门勘探出的,经调查至1986年时确认。秦公陵园整体上东西长12公里,南北宽3公里,有12座分陵园,墓葬49座,其中埋藏着在雍城执政的19位秦国国君。迄今为止发掘的秦公一号大墓,有专家认为墓主是秦景公。

首页> 国内热点>社会民生 >正文
相关新闻
·台制锁达人百万奖金挑战高手
·杭州摧毁一特大女性盗窃团伙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