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29岁年青县长在官场犹如鹤立鸡群
来源:东南网 2011-09-22 编辑:黄水来

官方和官员本人都对简历讳莫如深,保密到这般程度,颇有些当年地下工作者的谨慎和严格,显得太过反常。当时对简历的保密,是应对残酷的对敌斗争的现实需要,是铁的纪律,也是自我保护的本能。如今已经是21世纪,领导干部的简历,早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而且是应该主动向公众公开的基础信息,以证明官员是否具备任职的资格。这样的知情权是不需要公众争取,而应该由官方“奉送”的。馆陶县和闫宁的做法无论是从认识上,还是实践上来说,都是不可理喻的。

在官员提拔还存在着诸多腐败现象的现实形势下,破格提拔更容易受到质疑。实际上这并不是公众看不起年青干部,也不应该对公众的质疑持否定态度,是现实教育了公众需要多长个心眼。年青自有年青的优势,诸如年青人思想解放,工作更有创新意识,更有激情、干劲和闯劲等等,但这并非就是破格提拔的唯一条件。作为官员本人能够做的,是拿出过硬的政绩,用事实说话,告诉公众自己之所以能够被破格提拔的理由。而必要的履历,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证明官员是否具备胜任的条件。其实,在当今信息网络化时代,官员的简历是很难保密的;对于29岁的年青县长来说,不管政绩大小和多少,能否取信于公众,自己的坦诚和自信总是不可或缺的。如果连公开简历的自信都没有,搞得像是地下工作者似的,又如何取信于公众,又如何在这个地方立足并打开工作局面?且不论闫宁的政绩和能力到底如何,仅就对自己的简历采取如此不寻常的保密措施,就给人欲盖弥彰的印象,也更添被质疑破格提拔的理由。

上一页 1 2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有些东西总是失去后才感觉到珍贵
·当特供不再成某人餐桌美味的时候
·谁来救救幼儿整治幼儿园接送车?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