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当特供不再成某人餐桌美味的时候
来源:东南网 2011-09-20 编辑:黄水来

新华网杭州9月16日电(“新华视点”记者 谢云挺、商意盈)最近有群众向“新华视点”记者反映,浙江一些部门和单位借助权力在生态环境优越的遂昌县开辟农产品“特供渠道”,让当地一些绿色农产品基地高标准保障其部门和单位内部供应。真相到底如何,记者专程赴遂昌县进行了调查。

相关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1-09/16/c_122044368.htm

我们国家在建国初期就开始了对中央等领导的特供食品,就连三年自然灾害时都没有停止过,可以说,特供的历史已经很久远。建国初期给中央领导人吃特供食品的原因,是怕敌特的下毒。直到现在,除了中央领导人外,很多地方政府和部门也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吃起特供来。在有权力人看来,吃上特供是一种身份象征,也是权力的象征。而现在我们不仅想问,为什么领导就能吃上特供,这种特权是谁给的?我国推行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和民主集中制,也就说说领导的权力是人民给的,是人民通过选举的方式,选出代表来,而这个代表首先要做的就是为人民谋福。但现在只是一个食品上我们看到了领导的特权,那么领导的特权还有多少呢?

食品安全问题至今已经成为国人头疼的一大难题,从苏丹红的鸡蛋到塑化剂的饮料,从地沟油到三鹿奶,从毒大米到吊白块,这些已经不仅是食品安全问题,而是有毒食品在毒害每个没吃上特供人。民以食为天,而现在这个“天”却变成了毒,国民在吃的问题上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恐慌。以前领导吃的特供,与普通人吃的分别不大。但如今,特供食品俨然已经成为特权阶层的产物。而这,在声称是社会主义的,没有等级分化的国家中,特供这种带有歧视性的食品,却完全是特权阶层的特殊产物。既然领导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但为什么我们的领导们就这么安心的吃着人民供给的特供食品,而不去考虑国民的食品呢?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河南何以全票选出“短命”市长?
·父母别让孩子成为自己情感的代价
·漯河市长上任不到100天就被双规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