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北京第72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8-31 编辑:黄水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经济学家信息社30日公布最新一期全球最适合居住城市报告,澳洲墨尔本击败常胜军加拿大温哥华,成为全球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中国大陆有8个城市上榜,排名最好的是北京的第72名;中国台北排名第61名,与前一次调查相同;中国香港排名第31,在两岸三地城市中排名最高。

  经济学家信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对全球140个城市进行的调查显示,排名第12的日本大阪是亚洲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东京排名第18,中国香港第31,新加坡第51,首尔第58。

  经济学家信息社是根据治安、基础建设、医疗水平、文化与环境及教育等指标,每年进行2次调查。

  负责这项调查的编辑寇斯塔克(Jon Copestake)表示,亚洲主要城市排名都很好,主要是基础建设佳,治安与教育良好,但在文化活动部分偏弱。

  全球前10大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中,就有4个位于澳洲,比例领先各国。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相关新闻
·厦获世界第二最宜商宜居城市
·榕鼓楼今年投千万元扮靓景点
·福州构建显山露水的宜居城市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