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榕21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年底前建成
来源:福州日报 2011-08-21 编辑:黄水来

记者20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年底前,福州将建成首批21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到2015年将实现全市社区综合服务站全覆盖。

据了解,在21个首批确认的社区综合服务站中,鼓楼区和仓山区各有5个,台江区、晋安区和马尾区各2个,闽侯、闽清、福清、永泰、连江各1个,每个社区综合服务站面积将确保达到200平方米以上。

“建立社区综合服务站是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社区综合服务站将集便民服务机构和居民活动场所为一体,居民可在站内办理就业、养老、社会保险、社会救助、计划生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项目,也可举办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以及文体娱乐等活动。“不仅要让服务站成为社区居民议事、开展社区活动、办理居民事务的场所,也要在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程度等方面发挥作用。”

据悉,首批21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将按照“严格办公场所最小化,居民活动空间最大化,服务设施效益最优化”的“三化”要求,采取新建、购买、置换、扩建、调剂使用等方式进行建设,资金以自筹为主。目前,17个社区已获得省级补助各30万元,其余4个社区的建设经费也将于近期下达。(记者 黄璐聪)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闽在社区医院有望预约挂号大医院
·闽增3个美沙酮社区药物治疗单位
·明年闽每社区建一个居家养老中心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