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造假收视率乃因收益与成本不对等
来源:东南网 2011-08-20 编辑:唐丽萍

今年6月,河北省石家庄电视台第三频道《情感密码》栏目播出一期《我给儿子当孙子》的节目,片中的不孝子许峰,激怒了观众。节目播出后,根据节目提供的蛛丝马迹,人们开始对“许峰”展开了“人肉搜索”。正当寻找毫无进展之际,“许峰”却主动找到了媒体,爆出《我给儿子当孙子》只是一家传媒公司花钱雇临时演员“演的一场戏”而已。(新晚报8月18日)

只要看过这段视频,没人不会对“许峰”这个“逆子”的所作所为倍感气愤。对于这样的造假“丑闻”,很多人言必谈收视率,将其钉在造假罪魁祸首的耻辱柱上。毫无疑问,收视率在这一造假事件中扮演了推波助澜的重要角色。不过,作为舶来品的收视率,目前仍旧是国际电视界评价节目质量的重要手段,因为这个数据最接近观众。但是,并非可以为了收视率而为所欲为,这一方面因为有新闻职业伦理的严格约束,另一方面还因为观众可以投诉、股民可以抛售等方式对其施压。

1 2 3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