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等了三年福州琴亭湖公园终于完工
来源:东南网 2011-08-17 编辑:唐丽萍

刚完工的琴亭湖,湖畔显得光秃秃的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 阙文龙 林丹 实习生 苏蔚 文/图) 2008年琴亭湖动工开挖,2009年曾因拆迁不到位停工半年多,日前,记者从福州市政部门了解到,几经波折的琴亭湖公园终于在近日全面完工并向市民免费开放了。

景观融入古典特色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了琴亭湖畔,只见先前拟定建设的八大景观已建造完毕,湖岸上芳草茵茵,湖面在夕阳的映照下波光粼粼,市民漫步湖畔,享受习习凉风,非常惬意。

据了解,琴亭湖湖面东西向长约1100米,南北向宽约200米至350米,面积19公顷,沿岸的八大景观有八个别致的名字,分别是廊架、香堤蛤翠、青螺优水、落阶览胜、拾叶入波、寻石吟、水波廊影、网湿园。“这么优雅的命名,给琴亭湖增添了许多古典文艺气息”,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对于琴亭湖的免费开放非常满意。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琴亭湖堤坝台阶的建设融入了中国古代传统建筑廊的特色,配得上古色古香的命名。

但沿湖走了一圈,记者发现湖畔的树木还是比较稀疏市民希望沿湖多种些树。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福州市民元旦可去琴亭湖赏花
·福州琴亭湖主体工程年前完工
·"民心工程"琴亭湖何时修完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