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泰国国王正式任命英拉为泰国总理
来源:新华网 2011-08-09 编辑:黄水来

 

据新华社电泰国新当选总理英拉・西那瓦8日晚接受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谕令,正式担任泰王国第28任总理。

在位于曼谷的为泰党总部,泰王国宫务处代表宣读了普密蓬・阿杜德国王亲自签署的谕令,任命英拉为新任总理。英拉随后发表就职演讲,承诺她和新一届政府将带给泰国人民福祉。

英拉说,新一届政府面临挑战与责任,需要各部门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共同推动国家进步。她说,自己有决心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承诺促进国家和解,恢复民众生活水平,为人民谋福利。她还表示将充分发挥女性优势,聆听各方政见,努力消除政治分歧。

英拉是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现年44岁,先后在泰国清迈大学和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归国后,她先后担任西那瓦家族企业旗下一电信公司总裁和一家房地产公司执行总裁。今年5月,英拉作为为泰党头号竞选人进入政坛,立即引起各方关注。7月,为泰党在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获得265席,赢得优先组阁权。8月5日,英拉得到500名国会下议院议员中的296人支持,当选第28任泰国总理。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泰国政局更迭将导致米价大幅波动
·泰国副总理称6月前举行选举
·泰国与柬埔寨军队在边界交火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