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泰国王御准英拉为第28任泰国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8-09 编辑:黄水来

 

图为英拉5日晚在为泰党总部大楼等候泰国国王签发任命她为泰国总理的谕令未果后,与其夫君(英拉身后戴眼镜者)离开为泰党总部大楼。中新社发余显伦 摄

中新社曼谷8月8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8日下午晚些时候签署谕令,批准英拉为泰国第28任总理。

英拉是在8月5日泰国会下议院会议上,在496位到会议员中以296票支持,高票当选为泰国新一任总理的。今年44岁的英拉出生于1967年6月21日,是泰国前总理他信最小的妹妹。她毕业于泰国清迈大学,取得该校政治学学士学位后,前往美国肯塔基大学深造,并获该校政治学硕士学位。

这位外貌姣好的女总理已婚并育有一子。在今年5月16日被为泰党推举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前,她尚无任何从政方面的记录。

英拉当天表示,新内阁的布局已完成80%,预计最迟会在最近1至2天内提请国王御准。

她透露,内阁阵营中将有4位部长来自为泰党以外的其他政党,当中包括旅游和体育部长,农业和合作社部长以及文化部部长等。

记者当地时间8日下午6时左右在为泰党总部看到,英拉的大批支持者聚集在大厦门前,整齐的呼叫着英拉的名字,庆贺她当选新一届泰国总理。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泰国政局更迭将导致米价大幅波动
·泰国副总理称6月前举行选举
·泰国与柬埔寨军队在边界交火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