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蒙古民众反对美日在蒙存放核废料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7-23 编辑:唐丽萍

本报讯 7月20日,蒙古国多家网站援引日本媒体消息称,日本、美国和蒙古国拟实施“综合性燃料服务”(CFS)计划,即将蒙古国生产的铀燃料出口,再由蒙古国将核废料回收。蒙古国为此将建一个乏燃料储存设施,掩埋回收的核废料。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可能提供技术支持。

但直到21日夜,仍未得到蒙古国核能局的答复。蒙官方也未对上述消息作出任何回应。

蒙古国网民在网上发出强烈的反对声音,认为“世界的核废料不应该在蒙古国储存”、“蒙古国人民也需要和其他民族一样在健康的环境中生活”。

蒙古国一位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和日本都看中蒙古国的矿产资源,其中不仅有经济因素,也有地缘政治的考虑。蒙古国则试图利用同美日的关系来平衡自己同邻国的关系。

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