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日媒随菲议员空中"俯瞰"南沙群岛
来源:环球网 2011-07-20 编辑:黄水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20日报道,作为同行的外国媒体之一,共同社记者20日搭乘菲律宾众议员一行的包机,从空中“俯瞰”了南沙群岛。报道还称,在中国与菲律宾等国存在争端的南沙海域,可以看到散布着中国渔船,显示出“中国扩大影响力的举动”。

报道称,菲律宾众议员一行20日上午抵达由菲律宾实际控制的南沙中业岛。该岛距离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岛约450公里,岛上十分炎热。老化的防空机枪以及未整修完毕的坑洼跑道,显示出一副“毫无防备”的模样。当天,该岛附近“也出现了中国渔船”。

报道还称,据中业岛居民反映,当他们的船只接近由中国或越南实际控制的岛屿时,会“被开枪警告”。菲律宾与中国关系紧张的消息使不安情绪在岛上扩散,最近甚至有人前往巴拉望岛躲避。

报道称,以南海问题为焦点的东盟外长会议等当前正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因此菲律宾议员的此次南沙之行受到“密切关注”。

针对菲律宾议员此次登岛行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9日发出警告,强调这会破坏中菲关系和地区稳定。而中国外交部此前多次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是长期的、一贯的,延续了若干世纪,完全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有关规定。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中国称菲律宾"入侵"南沙群岛
·台海巡队员将返东沙南沙群岛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