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榕开发商尝试无息垫付部分首付款
来源:福州晚报 2011-07-11 编辑:唐丽萍

资金风险不得不防

开发商垫付首付,购房者可以减轻首付压力,而开发商也可以增加销售,看起来两全其美。不过记者发现,开发商对此非常低调,不愿多说。实际上,在部分楼盘中,售楼人员只有看到购房者非常有诚意,才会在私下告知可以垫付首付。

“现在还是低调一些,不想引起过多关注。”一家开发商对此的解释是,这种分期首付的方法主要是为了吸引买家入市,就怕被人说成是打政策的“擦边球”。

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虽然垫付首付的优点显而易见,但是也加大了开发商的资金风险和交易成本,同时还面临购房者个人的诚信问题。虽然合同中会对购房者设置一定的约束条款,但如果客户毁约,到交房时依然不能交清首付余款,房子等于没有出售,这对开发商而言也是一件折腾人的事情。因此对购房者而言,他们需要考虑清楚自己的经济能力能否应付随后的还贷压力及分期偿还首付的压力。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从去年开始,不少大城市中就重新出现了此类垫付首付的现象。而福州楼市到目前才隐约显露出此迹象,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本地楼市的购买力还是十分强大。(记者 江海)

上一页 1 2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漳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三成
·浙多银行首套房首付调至四成
·商品房首付款提至30%及以上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