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教育>教育培训 >正文

闽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06-26 编辑:唐丽萍

理工类:本一573分,本二460分,专科220分;文史类:本一564分,本二473分,专科325分;10所高职院校试点“注册入学”,最低只需140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 叶琦 薛辉) 昨日17:00,省招委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确定福建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福建首次在10所高职院校试点“注册入学”,分数线为:理工类140分,文史类245分。这意味着福建“注册入学”并非无门槛,仍要达到一定的高考成绩。

理工类本一 比去年高34分

文史类本一 比去年高7分

今年是福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第三年,综合比较这三年的高招录取切线,不难发现,今年理工、文史类本一批分数线看涨,理工类比去年提高34分,文史类比去年提高7分。从表面上看,今年本二批分数线比去年降低,但今年本二批招生院校包含了原来在本三批招生的“民办本科和独立学院”。

此外,今年艺术类和体育类合并划定文考切线,本科与专科切线均低于去年。

“高职高专”录取线创三年来最低

随着专科招生计划的增加以及高考考生人数的下降,今年“高职高专”录取线降到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而省内10所试点“注册入学”的高职院校分数更是降到历史最低点,今年最低140分(理工类)就有机会上大学。

1 2 下一页

首页> 文化教育>教育培训 >正文
相关新闻
·高招咨询会问什么?咨询要有针对
·25日家长考生挤爆高校招生咨询会
·高招艺术体育类26日开始填报志愿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