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禁烟首日厦大部分公共场所可见烟圈
来源:东南网 2011-06-02 编辑:唐丽萍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立宇 鲍娜 黄敏江/文 沈威/图) 6月1日开始,厦门将率先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并须有明显的禁烟标识。

昨日,记者兵分数路进行探访,发现大部分公共场所已经设立了“禁烟”标识,大多数群众都能不在禁烟区吸烟,而是走到吸烟区或是不影响他人的开放区域。但大部分公共场所仍可见“烟圈”,少数不自觉的群众还是会在公共场所抽烟。但可喜的是这些公共场所大多有“控烟员”把他们劝离公共场所。

时间:15:10

地点:人力资源市场一楼

大厅里面设有禁烟标识,求职者众多。记者在大厅里面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吸烟者。在一楼大门口的走廊上,设有多处禁烟标识,但记者发现有几名男子“腾云驾雾”,来自河南郑州的杨先生也是其中的一名。他抽着香烟说:“我来厦门一个多月,待遇好的工作很不好找,感觉求职压力很大。”他说,里面人多,到外面来透透气,呼吸下新鲜空气,抽根烟,缓解巨大的压力。食堂大叔当上“劝导员” 时间:8:30地点:机关大楼

早上一上班,在团结大厦、财政大厦、劳动力大厦和行政中心的兼职“控烟员”就正式上岗了。这些政务大厅都是由厦门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保障中心承担物业服务的,派驻在这些大厦的保安、服务员甚至食堂的大妈大叔,都被动员起来,承担“控烟员”的职责。一见到有叼着烟卷进入办公场所的,立刻上前进行劝阻。“总体来看第一天的效果还不错,被劝阻的个别烟民都很配合。”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相关新闻
·北京市中小学年底前全面禁烟
·厦机关学校医院下月率先禁烟
·福建省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