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亮锅底"岂能容忍"商业机密"扯淡
来源:东南网 2011-06-02 编辑:黄水来

4月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5月底前,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和自制调味料的餐饮单位要公示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可食品添加剂公示大限将至,记者对此进行走访,却发现多数商家不愿“亮锅底”,并以“没接到总部通知”、“怕泄露商业机密”等加以搪塞(5月31日《海峡都市报》)。

这简直是扯淡!有关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问题,已经早被提及,并传得沸沸扬扬,大凡地球人都知道了,并且通知也早在一个月前下发了,怎么至今还有“没接到总部通知”的说法呢?难道一些餐饮单位大过地球?很显然,从一开始,商家对此就有了抵触的准备。这样,接下来所谓的“怕泄露商业机密”出笼,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只是,“亮锅底”哪容得下“商业机密”扯淡呢?近年来,正是监管部门过度提商家着想,才导致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所恶化到国人吃什么都提心吊胆的地步,要求餐饮单位“亮锅底”,这既是政令,也是民意所致。从某种意义上说,“商业机密”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商业机密”下已经潜伏着食品安全隐患,试想,此时餐饮单位眼里还只有“商业机密”,而无视消费者知情权,还能够招徕顾客吗?如此坚守“商业机密”意义何在?倒不如将“机密”化为透明服务,以吸引顾客。

当然,这样的僵持,主要还是让我们看到推行“餐饮单位要公示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的复杂性、艰巨性,需要在下发通知之后继续做大量的工作,否则通知就会变成一纸空文,前功尽弃。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打击招生简章造假已不容忽视
·最深层的化妆是对生命的化妆
·孔令辉醉酒冲动要到何时呢?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