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称食用果糖过多可增患高血压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富含果糖的食品和饮料可能会增加罹患高血压的风险。
此前的研究显示,目前美国人果糖的摄入量比20年前增加了30%,这导致美国肥胖症患者日益增多。但研究人员一直不清楚果糖摄入量与高血压是否存在联系。
美国丹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肾脏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选择了4528名没有高血压病史的成年人作为研究对象,调查他们摄取果糖的情况。经过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果糖摄入量超过74克(相当于喝两杯半含糖饮料),会大大增加血压升高的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研究结果表明,高血压与过多食用富含果糖的食品有明显关联,他们表示,今后还将对如何通过降低果糖摄入量来降低高血压进行研究。
相关新闻
- 2009-11-05秋冬天气变冷 大量喝水血压恐上升
- 2009-11-02研究发现减肥防治糖尿病效果强于吃药
- 2009-10-105个人中有1个是高血压 每天“一指甲盖”盐有益降压
- 2009-09-30面色黑黄皱纹增多 吃东西太咸会毁容貌
- 2009-04-20高血压患者每日喝3次芹菜汁可有效降压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