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严”被提及70余次,全面从严治党绝非虚“严”

2022-10-20 11:10:36 作者:文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严,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10月17日,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主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招待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凸显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严”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

在本场记者招待会上,“严”被提及70余次。“严”字当头,绝非虚“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各级“一把手”20.7万人。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要书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章、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就必须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说,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我们要以顽强的政治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党绝非虚言。新时代新形势,推进反腐败斗争,依然要坚持严字当头,必须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增强严的定力,保持严的韧劲,践行严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文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