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提供重要指引

2022-10-20 11:10:36 作者:徐向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讲道:“我和大家一样,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们就是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就是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好好结合各地实际去贯彻落实。因为信任党中央,信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立足点在于走好自己的路,关键在于办好自己的事。“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蕴含了辩证的思维方法,展示了强大的战略定力,突出了可贵的实干作风,体现了我们党坚定的历史主动精神,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重要指引,注入了强大动能。

“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我们党历来坚持独立自主开拓前进道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建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先后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成功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最重要的,还是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1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朝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始终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建党一百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不论面临多大的艰难险阻,只要“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以自身发展的稳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就一定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10年来,有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是关键。10年来,我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1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10年来,我们始终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是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性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前进道路上,只要我们“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就一定能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做”是关键,“好”是目标。着眼长远,立于当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守信念,认准自己的方向、走好脚下的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就一定能够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始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一往无前、战无不胜,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荣光。(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