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飞盘“搭鹊桥”运动“更浓情”

2022-07-21 12:19:10 作者:严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一块直径27厘米的圆盘成了时下最热的“社交货币”,它在占领足球场的同时也席卷了社交媒体。即便没上场玩过飞盘,你肯定也刷到过运动照片,看过讨论飞盘运动着装、社交属性的文章。爆红的飞盘运动甚至成为相亲活动的载体,引发了新一轮热议。在推陈出新的相亲形式背后,爱情,变得更加容易了吗?(7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可以看到,相较于篮球、足球、网球这样讲究强对抗性的剧烈运动,飞盘运动对“运动细胞”的要求并不高,男女之间可以忽视身体素质差距,轻松组队娱乐。同时,对比麻将、桌游、手游等静态运动,动起来的飞盘运动无疑更健康一些。兼具低成本、低负荷、弱对抗等特点,飞盘运动走进大众生活,成为年轻人的社交游戏,进阶“相亲”并不奇怪。

近期发布的《2022年轻人新潮运动报告》显示,飞盘运动已超越滑板和骑行等运动成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新潮运动之一。对飞盘感兴趣的90后达到47.49%。伴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发展,年轻人的择偶要求越来越“精细”。不少年轻人,宁可单身,也不愿将就。参与社交游戏成了不少年轻人寻找“灵魂伴侣”的主要渠道,飞盘运动由此脱颖而出。

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素质不行,生育能力、经济能力、自我保护能力也难免受到影响。飞盘运动拥有剧本杀、狼人杀、密室逃脱等传统社交游戏不具备的“高额运动量”。在“健康中国”的风潮下,年轻人同玩飞盘运动,在积极释放“荷尔蒙”展现青春风采的同时,找到身体条件符合自身要求的伴侣,何乐而不为?

可惜,任何运动因流量而兴起,往往也会承受流量的负担。不得不注意,“飞盘媛”成为近期饱受争议的话题。飞盘运动被污名化的现象,值得我们理性、冷静、客观地看待。还是呼吁广大年轻人朋友,若想通过飞盘运动社交相亲,还是得避免不健康不正当的交友观念渗入其中。

飞盘运动搭桥相亲活动,无论相亲结果如何,都能通过积极运动,提升身体素质,属于值得鼓励的好事。丰富年轻人的社交场景,刺激年轻人的运动生活,我们对飞盘运动当有更长远的期待。(严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