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好评中国”汇聚青年力量,增强时代担当

2022-05-27 11:20:59 作者:韩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优秀的评论作品感染人、激励人。4月28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新闻评论作为媒体的灵魂和旗帜,是媒体表明立场、引导舆论的重要方式,是见证伟大时代的载体,总能在历史任何时期擦出绚丽的花火,激荡起万千助力时代的力量。

以“主旋律”为名的“好评”总能见证时代、砥砺勇往。百余年前,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年纪,青年成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先锋力量。陈独秀曾发出觉醒之声:“同一青年也,而新旧之别安在?”在新时代,主旋律就是主心骨,优秀的评论作品能够在其中找到贯穿时代的主线,激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断践行“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的主题。往往激荡人心的“好评”总能被时代铭记,1978年12月13日,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议上发表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讲话,成为开创新的历史时期的理论基石。直到今日,对我们认清脚下路,凝心聚力向未来仍有重要意义。时代在不断发展,“好评”接续不断,以“主旋律”为线索的作品生动呈现着中华儿女昂首阔步向未来的时代风貌。

以“接地气”为情的“好评”总能感化人心、以文化人。评论的“根”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优秀的网络评论作品总透发着“汗水味”,脚下总带着芳香的“泥土味”。“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就是在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础上,对新闻作品提出实践性的具体要求。只有回答好、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好评”才能够在群众、时代的舞台上升华。“好评中国”立足于民心、民情、民之所盼,也只有扎根人民、走进人民、诉说人民,才能够让优秀的评论作品历久弥新,服务社会。一目目文字,是时代交给作品创作者的考验。青年一代若能牢固凝聚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同心圆”中,致力于增强“脚力”走基层、增强“眼力”看百态、增强“脑力”理思维、增强“笔力”书人民,倾入感情创作的“好评”定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以“精神钙”为轴的“好评”总能定风向标、传接力棒。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好的舆论可以成为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好评”亦是如此,只有补足“精神钙”,体现党的意志、反应党的主张、维护党的团结,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闻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找准自身定位,让“好评中国”传至人民、走向世界。国家在日益强盛,时代在不断进步,如何将主流价值观融入优秀网络评论作品,需要广大创作者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评论独特的方式娓娓道来,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恰逢盛世,评论的力量不可或缺,当满含“精神钙”的评论作品呈现在人民面前,就是一种力量的传承,更是一种来源于中国人民骨子里的自信。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是时代的最强音。以“网”为媒,汇聚青年力量,在这里青年胸中对时代的讴歌得以展现,在这里我们看到中国时代之美,在这里我们相互促进激发出“千层浪”,“你说、我语、大家言”更像是时代接力棒的交替,讲好中国故事离不开青年,肩负时代使命担当更离不开青年一代。(韩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