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心存良善,让爱心传递下去

2022-03-11 17:06:57 作者:曹建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几天前,四五名外来务工男性走进福清市渔溪镇陈艳的小超市,当时陈艳孤身一人在店中正准备关门,听到有人敲门说要买被子,陈艳马上又把店开了起来。卖完被子后,得知他们要步行前往山上的工地,当时已近凌晨,陈艳马上把丈夫叫起床并将他们一行人送到了目的地。这条深夜帮助务工人员返回工地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至今已获得两百多万的阅读量,她说“我曾经也背着行囊,背井离乡出外谋生,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我自己。”

陈艳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转变,彰显了良善的力量。良善是信念,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和品质,在为他人服务做好事时“不犹豫”,体现了良善的本能。1992年出生的陈艳,生活在贵州,自小被养父母收养的她,在养父母离世后,早早的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因为身世的原因,让陈艳比同龄人更为成熟,也让她更加想在而立之年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事帮助别人。因为淋过雨, 所以想为他人撑伞,这是一种回报与感恩意识。正因为以前一个人在外工作的时候,陈艳也接受过许多人对她的关怀,如今帮助别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关爱和暖意,也成了陈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陈艳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转变,彰显了爱心的力量。爱心是一种 可以传递和感染的力量,正如我们的希望工程一样,在社会力量的帮助下,许多人内心的爱和善意被唤醒,纷纷参加希望工程爱心捐款活动,也使更多失学的孩子实现了上学梦。在全社会涌现了支持希望工程的热潮,爱心的热潮在华夏大地涌动,汇成了美好的人间大爱。就“超市老板娘”陈艳个人来说,因其善行,视频获百万阅读量,收到了许多赞美的声音,许多云贵川地区在福清的务工人员纷纷跑来支持陈艳的生意,一时之间,陈艳的小超市里来了许多买被子的人,以至于货架常常是空着的状态。这就是爱的回报,也是爱心的力量,爱心让社会更美好,也让社会公众实现双赢多赢。

陈艳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转变,更彰显了信念的力量。 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但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陈艳来说,这已经不是陈艳和丈夫第一次义务送务工人员了,先前年关的时候,陈艳看到大包小包来店里的工人们也会帮忙送他们到火车站。 “勿以善小而不为,你在生活中种下的话,总有一天会朝你盛开。”陈艳说,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继续乐观面对生活,做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更多的人。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的是一整个森林。而播下一粒爱的种子,收获的将是一个美好的世界。“超市老板娘”陈艳从受助者到助人者,回报社会,传递爱心,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更是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爱心力量,让这个春天多了一份暖意。(曹建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