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让年轻干部心中亮起“红绿灯”

2022-03-02 11:15:56 作者:李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亮起常省黄灯,要有“信”在心的敬畏。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理想信念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常思已过、常省吾身,直面自身短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自身的顽瘴痼疾开刀。同时,要积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同党章党规“对表”,同前辈先烈“对照”,不断去杂质、消病毒、防污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在开创新未来新局面中实现人生出彩。

亮起节约绿灯,要有“俭”在心的品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的国家,难以发展进步;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的政党,难以兴旺发达。年轻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各项工作中都要贯彻勤俭节约原则,精打细算,严格把关,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同时,自觉将勤俭节约理念贯穿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

亮起自律红灯,要有“廉”在心的底线。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关键是要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共产党人绝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年轻干部涉世未深,拒腐防变能力不强,容易一步一步踏入腐化深渊。因此,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谨记“底线不能破、红线不能碰”,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始终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意志、自觉的行动,坚守纪律规矩“红线”,常亮自律“红灯”,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李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