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晾晒“手机号”关键看“聊效”

2022-02-14 10:07:20 作者:王鸣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继安徽省亳州市对外公开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在内共81位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之后,2月9日、10日,该市蒙城县、涡阳县又进一步扩大“晒手机号”的干部范围,两县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手机号先后对外公示。(2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各地频频公开领导干部手机号,引发公众关注与热议。领导干部主动“晾晒手机号”,不仅搭建起了民情民意的“直通车”,更架起了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其为民的心意大于创意,温暖民心,凝聚合力。

众所周知,“一把手”作为一个地方或单位的“主心骨”,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本就事务繁重、责任重大,对外公布电话,势必会占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会听到很多的“意见建议”,甚至是不悦耳的质疑,却也最能真实直观地听到群众的心声,避免了“中梗阻”和推诿扯皮等问题,减少了因投诉无门导致的矛盾激化,不失为“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的有利之举,提升了领导干部的“知民度”。

领导干部“晒手机号”看似“小行动”,实则关系“大民生”,公开电话号码只是第一步,关键是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如果出现公布的手机号接通不畅,或者反映问题后就再无下文,甚至出现代接代转等“假把式”,势必会引发公众的质疑与不满,难逃“作秀”的嫌疑,不仅有损干部形象,更容易引发新一轮“舆论风暴”,其危害与影响不容小觑。

诚然,领导干部“晒手机号”是一种有益的探索与进步,却也不是一把“万能钥匙”。如果领导干部一晒“手机号”,大量问题涌进来,仅凭领导干部一人之力,事无巨细亲自解决,难免会出现疏漏。如何建立健全与“晒手机号”相配套的运行体制机制,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让晒出的“手机号”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连心号”“放心号”“满意号”。(王鸣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