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同心战“疫”|​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就地过节

2021-09-18 17:17: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林瑶
数字化时代,即便在不同城市,我们依旧能通过互联网与家人举杯共饮、“隔空”赏月,用互发信息、短视频、电子贺卡等方式传递佳节祝福。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线上团圆”一样有滋有味。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福建官方倡议民众就地过节,减少出行,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正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助力福建,抗疫有我!就公民个体而言,就地过节的确使部分人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从疫情防控大局来看,我们的每分理解与积极配合,都是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防控。数字化时代,即便在不同城市,我们依旧能通过互联网与家人举杯共饮、“隔空”赏月,用互发信息、短视频、电子贺卡等方式传递佳节祝福。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线上团圆”一样有滋有味。

学校、企事业单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主体,也是推进就地过节的最后一公里。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这就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做好摸底排查、健康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防疫是一项系统工程,需下足“绣花”功夫,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清楚,将每一个步骤都落实到位。此外,学校与相关单位可以采取发放月饼、节日补贴,组织线上“博饼”、猜谜等活动增添节日气氛。多一份暖心关怀,多一些人性化举措,让异地过节者感受到第二家乡的温馨。

就地过节期间,省内低风险地区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为群众提供文旅服务时,需强化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电影院、健身馆、KTV等室内营业场所需做好卫生和环境消杀。中高风险地区文旅服务场所应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暂停对外开放。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需要每个人及各地各部门的多方配合、通力协作,唯有齐心协力才能筑牢安全防线、赢得最终胜利,使城市恢复往日的生机。(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