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正文
分享到:

大庆精神丨“我为祖国献石油”

2021-08-23 16:07:21 来源: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1959年,位于东北松辽盆地上的松基三井喷出工业油流,一个世界级特大型陆上砂岩油田宣告诞生。时值新中国成立10周年前夕,油田因此取名“大庆”。大庆油田,不仅翻开了中国石油开发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一页,还铸造出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闪耀在共和国的精神星空中。

岁月更迭,精神的火炬在一代代大庆人手中传递、擎起。60多年来,大庆人高唱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在这片黑土地上艰苦创业、接续创奇,持续为中国这艘经济巨轮提供强劲的前进动力。正如网民在社交平台上留言,“一代做给一代看,一代领着一代干”“新时代的‘钢铁侠’们,依旧很‘铁’”,精神的力量在传承中发展,精神的光芒在传承中绽放。(文字:冯文雅 海报设计:王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