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东南锐评 > 正文

回望古田,从胜利走向胜利

2021-03-22 09:09:02 作者:刘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闽西社下山,料峭春寒挡不住人们瞻仰的热情。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旧址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

这里是中国革命“成功从这里开始、胜利从这里开始”的光辉起点。遥想1929年的那个冬日,漫天飞雪,参加古田会议的代表们围炉而坐,探寻革命道路的激情炽热而昂扬。毛泽东同志主持会议,创造性地提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古田会议成为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古田成为中国重要的革命圣地。

思想的力量,总能穿透迷雾,标定前行的方向。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谱写了新形势下强军兴军的时代篇章。“在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之际,我们再次来到这里,目的是寻根溯源,深入思考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在福建工作期间,他曾先后七次来到古田,大力倡导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90多年来,一代代福建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敢拼会赢,从胜利走向胜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亲自擘画了新福建宏伟蓝图,亲自部署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战略。多年来,全省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嘱托化为实际行动,一个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正在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接续两次古田会议点燃的圣火,是为了追寻那信仰的味道、真理的滋味,汲取那初心的力量、奋进的动力,汇聚新豪情、踏上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让思想的旗帜高高飘扬。坚持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的原则。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让创新的理念牢牢树立。继承古田会议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和实践上进行大胆创新的光荣传统。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唤起改革的勇气、弘扬创新的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之路。

让为民的宗旨深深扎根。弘扬古田会议倡导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古田会议为我们留下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与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我们要从中汲取养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