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 建好“政协大省”

2021-01-27 09:51:43 作者:吕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月26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4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82件,经审查立案689件。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2020年里,面对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时代考题”,省政协常委会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在大战大考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担当。宏伟篇章中,有着具体清晰的书写。“心怀‘国之大者’,涵养为民情怀,同心同德、接续奋斗,持续推进‘政协大省’建设。”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里,标注了福建省政协工作在新时代所写下的生动注脚。

“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高站位引领大担当,胸襟广锻造大作为。2020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突出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协商主责主业”“突出凝聚共识职能”“突出委员主体作用”等四个方面彰显政协担当,在抗疫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的政协答卷,在脱贫攻坚中彰显了政协作为,为福建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大踏步前进注入了强大的政协动力。

建好“政协大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每个人都是关键一环,这就对思想理论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年共开展各类学习研讨42次”“举办主题宣讲、辅导讲座、委员讲座50多场”“35个学习小组召开座谈会80多次”……2020年,福建省政协紧扣时代主旋律,坚持把加强政治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持续深化对委员的学习教育。思想是行动的力量,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经过思想武装的持续深化,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升,为提高履职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把建好“政协大省”落在实处,情怀事大,见于细微。对于每一位委员而言,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是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履职所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无偿献血参与率”“大数据时代应加大力度保护个人隐私数据”“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后续问题”……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委员手握着金话筒、发出了好声音。在这背后,是一个社会群体声音的汇聚,而这些声音加起来,就是各个群体、不同人群组成的时代和声。履职“紧”起来,委员“动”起来,这种生动局面,也将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取得更大成效。

心怀“国之大者”,建好“政协大省”。前者是理念,后者是目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的报告工作,鲜明指引着省政协前行的方向。我们的目标越清晰,我们的任务越艰巨,我们的责任越重大,就越需要汇聚起八闽大地上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我们定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吕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