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为天下无疫,疫苗探路者值得敬佩

2020-03-24 16:07:41 作者:张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人类与新冠病毒的战争中,他们是勇敢的探路者,为我们开辟道路。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点赞!3月22日,一次刷屏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的全网致敬,令人感动。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重组新冠疫苗首批志愿者们注射疫苗后,正在接受隔离观察。(3月23日 澎湃新闻)

近期,一批被誉为疫苗“探路者”的疫苗接种志愿者,正以“为了天下无疫”的担当和大无畏精神,接种疫苗,他们和所有为疫情而逆行的勇士一样,令人所敬佩。

接种疫苗之前,他们曾经都是普通人,他们是退役军人,是高校保安,是大学生,是创业者,他们就是你我身边的人。但在接种疫苗志愿中,他们挺身而出。尽管是经过严谨的科学研究、严格的程序报批,但能够主动“献身”接种疫苗者,除了身体健康外,真得需要一种“舍我其谁”的胆识和奉献精神,这一点,他们真的做到了。

防疫,是为了早日消灭病毒疫情,而疫苗探路者,就是为了早日抵抗疫情的再次来袭。只有以亲身测试疫苗的科学性、实效性,才能大面积使用,疫苗探路者一往无前的精神,在“后疫情”时期是那样可贵。普通的人,微不足道的事,正好我在这里,疫苗志愿者的只言片语,却可从中管窥他们把伟大变得那样普通,原来,每一个人,平凡的人,都可以做到伟大,并把伟大做得那样平凡,这就是一种精神力量的彰显,一种把万千语言变成实际行动的彰显。

接种疫苗只是一个开始,后续的记录、检测和数据收集,都需要志愿者们配合专家院士一起,做足做实疫苗投入使用前的功课,让疫苗在使用中的风险降到最低,把战胜疫情的可能提到最高。专家院士将继续做好疫苗接种者的跟踪服务,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减少他们的疑虑。从接种效果来看,志愿者反映良好,也从一个方面反映了疫苗的安全性、科学性。

疫苗接种者,如同雪中送炭者,如同为众人抱薪者,这些付出,世人当铭记于心。平凡的微光,凝聚起来,才能汇集成炬,驱逐黑暗,规避灾险,照亮前行之路。(张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